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那吾路社区简介

时间:2022-11-15 14:46:47   作者: 点击数:  

那吾路社区简介

 

一、社情概况

基本情况:那吾路社区位于合作市城区北部,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南起坚木克尔桥,北至城北加油站,东起沙子沟,西至扎油沟,属于城乡结合部。现有住户1471户,其中常住户1271户,流动户200户,共有人口5894人,其中汉族1749人,占比29.7%;、藏族1699人,占比28.8%;、回族2446人,占比41.5%;,是一个藏汉回等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辖区内男性3091人,女性2803人。0-18周岁751人,18-59周岁4784人,60周岁以上232人,70周岁以上68人,75周岁以上58人,95周岁以上1人。

组织设置情况:社区党委下设党支部3个,党小组10个,具体为:第一党支部(4个党小组);第二党支部(4个党小组);央德村党支部(2个党小组)。党务工作者1名,每个党支部有一名党建指导员。

党员构成情况:社区党员75名。其中30岁以下的有15、占20%,40岁及以上50名、占67%;女党员34、占45%;初中及以下学历42名、占56%,大专及以上学历33名、占44%。党龄20年以上党员27名,10年以上19名,5年以上20名,

社区“两委”情况:社区“两委”干部8名,其中支委3名、居委4名,交叉任职2名;35岁以下干部2名,60岁以上干部1名;初中及以下学历1名,大专及以上学历2名;女性5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年龄36岁、藏族、本科学历、女、身份干部。

社区工作者队伍情况:街道下派干部数5人,专职社区工作者7人,年龄(35岁以下11人,占比92%;36-45岁1人,占比8%;46岁以上0人,占比0%),男性4人,占比33%;女性8人,占比67%;汉族6人,占比50%;藏族4人,占比33%;回族2人,占比17%;(高中含中专以下0人,占比0%;大专及以上12人,占比100%),零就业安置人数0人。

社区为民服务情况:那吾路社区有10个居民小组(分别是沙子沟一组、沙子沟二组、沙子沟三组、才口湾、寺院山一组、寺院山二组、菜园子、扎油沟、扎油新村和央德村 );现有低保户220户568人;目前劳务输转输转26人;联户长85人,申请廉租住房补贴24户54人;特困供养老人10人;残疾人210人(一级40人、二级45人、三四级125人);养老保险应缴纳1600人,已参保1440人,医疗保险应缴纳4056人,已参保3851人;矛盾纠纷调节6期。

工作纪要

1.“一社一品牌”工作,结合社区实际,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满怀“孝心、贴心、暖心、安心、爱心”的“五心”服务特色品牌。一是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社区党组织与驻地单位党组织联合为手段,以双向服务为纽带,深入推进共驻共建。二是再造服务活动,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和质效。“五心”服务活动符合社区工作实际,这些服务活动已经成为社区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居民群众的重要抓手。三是着力打造“五心”活动,进一步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党建工作资源,进一步打造“睦邻点”努力推动打造和谐社区水平。

2、推行党务公开,扩大党内民主。社区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接受党员的监督,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党内下情上达和呈报反馈制度等,切实保障了党员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谋发展、议发展、求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社区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深入宣传,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继续推进社区民主法制建设,致以解决居务不公开、决策不民主、群众怨气大、信访案件多等突出问题。

3、打造亮点,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格局。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刚坚龙珠现代物流综合市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充分彰显了社区特色的党建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