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筑防线 演练实操保平安”活动

时间:2024-04-01 15:59:14   作者: 点击数: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火灾的能力,我社区于2024年4月1日上午邀请消防工作人员在碌曲路社区组织了一次消防培

训与演练活动。消防宣传员首先讲解了因祭祀活动可能引发的居民火灾、山林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提倡大家使用无烟、安全的祭祀方式。随后,消防宣传员详细教授了居民如何处置野外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和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社区居民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的科普。消防员指导社区居民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体验,让大家实际操作,熟悉使用方法。演练过程中,消防员并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

,大家纷纷表示,在清明节期间会更加注意用火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大家也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做好了准备。同时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类似的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我们也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