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趣味灯谜闹元宵 甜糯汤圆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4-02-22 15:39:54   作者: 点击数: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

户户庆团圆。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22日下午,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组织了党员、群众、“三新”群体以及“巧手妈妈班”和“假期托管班”的妇女儿童们,共同开展了“趣味灯谜闹元宵 甜糯汤圆暖人心”“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完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南北差异之后,志愿者和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便开始了猜谜,大家仔细阅读谜题、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

案而争执,直到最终达成一致。答错了也不气馁,继续努力。灯谜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大家排队等待谜底的揭晓,有的很有把握,有的焦急地想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现场的100余条灯谜,内容涵盖了党风廉政、法律知识、文化风情、山川地貌等方面,

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迷、地名迷、专业名词迷等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不仅学习了知识,还体会到了浓浓的元宵氛围,感受到了社区的和谐和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一边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猜谜现场,一边是香气四溢

“幸福厨房”。幸福福厨房内,社区工作者将煮好的汤圆分装到碗内送到大家手里,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细腻软糯、香甜可口的汤圆,一时间,社区活动室变成了温暖的港湾,大家的欢声笑语都融进了一个个香气四溢、寓意团圆的汤圆里,现场格外温馨。活动最后,社区工作者向居民们发放

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详细阐述了禁放烟花爆竹对减少空气污染、防止火灾事故、保护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参加活动的杜叔叔说:“火红的灯笼代表红红火火的日子,甜甜的汤圆代表阖家团圆幸福,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一些喜闻乐见的活动,我们会积极参与。”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此次元宵节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切身体会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意义、倡导了文明新风,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

的魅力,拉近了邻里间感情,构建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幸福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