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翰墨丹青迎新春 妙笔生花送吉祥 ”活动

时间:2024-01-24 15:35:51   作者: 点击数: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迎新春  春联 送祝福”“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1月24午,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迎新春 春联 送祝福“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暖意融融,社区“墨香书法班”的成员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一撇一捺一横,笔落字现,“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

“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转眼间,一幅幅翰墨飘香的春联、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字里行间都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老师,麻烦帮我写副对联”

“老师,我想要个卡通版的福字”......来来往往的群众品评春联寓意,或向老师提出“定制”需求,争先恐后迎“福”回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让浓浓的年味在空气中不断流淌。活动间隙,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剪,让他们清清爽爽迎接新年。活动最后,社区工作者将手写春联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妇女手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与关怀。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红红火火的春联不仅承载着


人们美好的祝福,更寄托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本次“迎新春 赠春联 送祝福”活动送出春联100多副、福字200多个,不仅促进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让其可感可触、可亲可及,也渲染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文化氛围,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下一步,碌曲路社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汇聚时代新风,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