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问需送技,温暖居民就业路”活动

时间:2023-11-09 11:32:13   作者: 点击数: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来评判开展的一切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每一个妇女都发挥一点作用,每一个家庭都贡献一份力量,积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能量”,充分肯定“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碌曲路社区着眼于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依托“二送三问四到位”特色工作法,通过“小板凳”课堂问意见、问需求、问结果,“羚骑小分队”常态化走居入户,征求民

情民意、群众微心愿等,在此过程中,我们发现就业难是辖区群众的一块“心病”,社区通过“e街生活圈”为未就业群体提供了保洁员、月嫂、零就业等岗位,但不少妇女群体共同反映出来的问题是没有固定时间、需要带孩子、照顾老人等,社区党委紧盯问题源头,开办“巧手妈妈”课堂,邀请专业老师为妇女同志教授手工艺编制技艺,让她们有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响了“巧手妈妈”品牌,引领广大妇女在社区服务和基层治理中贡献巾帼力量。

11月9日,社区面向辖区妇女再次开设培训课程,开

展了“问需送技,温暖居民就业路”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手工工艺品的价值以及制作的要点和难点,结合线上视频教学,手把手示范,一串串的珠子,一缕缕针线在大家手底下变成了一个个造型别致的抽纸盒、果盘。活动中所有的手工艺作品会如往日一样,一部分由社区收购,作为“幸福银行”积分超市的兑换商品,一部分通过“智慧E街”等平台帮忙售卖。活动结束之际,社区妇联主席张彩艳同志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妇女全国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及《甘肃省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在座妇女同志的积极性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会经营、宣传好这个专门为妇女群体开办的课堂,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手工作品制作的队伍中来,在传授技能、和睦邻里的同时,切实增加收入,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为妇女增加就业渠道

社区开办培训班,意在鼓励广大女性同胞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传递妇女就业创业的正能量,激发了广大妇女学习手工技艺和制作手工作品的热情,丰富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美好的社区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