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迎金秋满月 庆盛世华诞”活动

时间:2023-09-20 14:42:22   作者: 点击数: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活动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在中秋、国庆

“双节”到来之际,为使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的深刻意义。9月22日,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合作市妇联、巾帼志愿阳光站共同开展“迎金秋满月 庆盛世华诞”主题系列活动。

巧手做月饼,共叙邻里情。巾帼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大家动手揉皮,将芝麻、花生、核桃、红糖、玫瑰等和入陷料,用模具按压成型,送入烤箱,在

一片片欢声笑语中,一盘盘胖墩墩、香喷喷、圆乎乎的月饼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将月饼送给辖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小小的月饼,满满的情谊,既是对阖家团圆的美好祝愿,也是对幸福生活的满满祝福。

弘扬传统文化、礼颂美好祖国。在文艺汇演环节,大

家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和柔美的舞蹈抒发对祖国的情与爱,展现了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诗歌朗诵《盛世中国》、《中秋的月》、《中国红》、二胡表演《战马奔腾》、手势舞《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激情昂扬的

二胡独奏,又有优雅柔美的舞蹈,通过节目展示,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感秋之团圆,悟国泰民安。一张照片,就像一个时光胶囊,锁住亲情,记录幸福,它不仅仅是温情表白的空间,更是一种社区大家庭家风的传承,是人们追求幸福的影像记录。

活动最后,社区“福享家族”进行了拍照留念,将幸福瞬间定格在照片里。一张张幸福的笑容、不仅仅是“福享”大家庭其乐融融氛围的真实写照,更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美好生活的真切流露,照片里拍下的不仅是影像,定格的更是团圆和幸福。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调动了志愿者、在职党员、共建单位等“幸福合伙人”的积极参与,不但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

是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碌曲路社区将蓄满续航力量,发挥好“幸福社区 羚动万家”“幸福8+”品牌辐射效应,积极创建充满活力、和谐平安、相亲相爱的幸福社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