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08-31 14:37:45   作者: 点击数:  

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8月31日下午,伊合昂司法所联合合作一中、市司法局法治宣讲团走进合作一中,为师生们送上以“杜绝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团利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阐述了青少年违法

犯罪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并详尽阐述了青少年犯罪的概念、相关法律条款的规定及违法犯罪应负的责任,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应造成的严重后果。结合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年龄界定、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全方位普及未成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引

导学生们培养健康的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告诫学生们应自觉遵纪守法、杜绝不良习惯,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在讲座进行的同时,老师给每位学生发放了“安全教育学习记录单”,精彩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们真正做到了认真听认真记,将讲座内容全部记写在记录单上,整个会场秩序井然,体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文明修养。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提醒学生要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习惯,学习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脚踏实地走好人生道路、成就精彩人生,真正做到“好习惯成就好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