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 关爱老人儿童 传承优良家风”活动

时间:2023-05-06 10:20:57   作者: 点击数:  

 ——碌曲路社区开展“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校社联动”慰问关怀活动

为进一步将“三抓三促”行

动做实做细,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联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皓首垂髫关爱队共同开展关爱老人儿童 传承优良家风慰问关怀活动。空巢老人问题越来越突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社区决定开展“关爱老人儿童 传承优良家风”的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对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2023年5月6日上午,为了体现社区对空巢老人的关怀,碌曲路社区党委组织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皓首垂髫关爱队的志愿者们上门看望了辖区5户空巢老人。同学们提前为老人购买了慰问物资米、面粉、鸡蛋。我们逐一到空巢老人家进行探访。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谢。

之后大家陪老人聊天,看着孩子们送来的祝福,老人喜笑颜开。随后大家争着帮忙做家务,张叔叔看到天气这么冷非常舍不得让志愿者打扫卫生,可是志愿者们依然坚持要把张叔

叔家打扫干净,让老人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孩子们的爱心让老人感觉很温暖,使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整个下午,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礼记·大同》篇向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大同世界:“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家庭和谐的基础,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为老年人送上慰问物资,既是关爱老人生活,也是进一步落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着力营造和谐良好氛围,真正“惠民生,暖民心,促和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