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书法展览交流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0 16:58:02   作者: 点击数:  

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活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社区服务职能,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与合作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书法展览交流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甘南州文化馆副馆长胡维田,合作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杨芳、扎西草、郭昕宇、吴嘉莉等5位书法老师参加。

合作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带来了剪纸、书法、儿童图绘等作品供大家观摩欣赏。活动中,碌曲路社区为大家准备了笔墨纸砚,书法老师从握笔、姿势、运笔等基础知识开始教学,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汉字书法的技巧和方法,大家认真聆听,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一笔一划地临摹书写。碌曲路社区“墨香书法班”的成员们也加入其中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以字传情,不一会儿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山水、花鸟、行书、自画像等作品展现了社区书友们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书画特长。在这种国风晕染的氛围中,热爱书法的成员们交流心得,共同提升,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为辖区群众、党员、共驻共建单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让书法家们一显身手,也让居民群众得以修身养性 、陶冶情操,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增强了幸福社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