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开展“关爱银龄”“慧”用手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1 16:38:26   作者: 点击数:  

智能手机的出现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老年人却因不会使用智能机而逐渐被边缘化。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提高老年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使他们在享受现代通信技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不再掉队,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近日,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在“智慧e家”开展关爱“银龄”“慧”用手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专职社区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老年人介绍智能手机的好处,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微信聊天、付款、导航、查看天气预报以及“智慧e街”小程序的各项功能。并科普了反电诈常识,用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诈骗种类,让大家正确了解、防范电信诈骗。同时也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及“羚小帮”微信小程序。

参加此次活动的何爷爷说道:“社区开展这种活动真的很实用,不仅让我们老年人学会了不少智能手机使用中的技巧,还给我们普及了防诈知识,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与社区“70885”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商户、居民家中宣传下载使用“羚小帮”微信小程序,让大家可以及时反映诉求、更好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贴心的便民服务,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展现了社区对居民群众的“人文关怀”,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幸福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促进了社区和谐有序健康稳定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