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简介

时间:2022-11-16 16:09:32   作者: 点击数: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简介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于2003年11月挂牌成立,隶属于伊合昂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为一道湾至旦子昂路口、银亿市场至甘南电大,面积1.25平方公里,合作市中心城区社区工作人员16名,其中街道下派干部4名,专职社区工作者8名,零就业人员4名。社区成立党委,按照网格化管理建立4个网格党支部,9个党小组,管理居民党员93名,网格内各配备网格长1名,并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另配备网格员2名。

辖区现有居民2227户,6041人,低保户48户123人,特困户2人,残疾人81人(其中一二级36人、三四级45人),留守儿童11人,重大疾病户5户,下岗职工77人,0-18岁人员804人,60岁以上老人237人,联户长58人,租住户525户881人,楼院小区27个(其中有物业8个、有门房无物业11个、三无小区8个)。

碌曲路社区紧紧围绕省州委“1+4”、市委“1+7”文件,紧跟“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的创建理念,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和“三色工作法”为民服务举措等,联合23共驻共建单位,持续优化支部特色品牌,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力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2345红色商圈党建联盟”党建品牌,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商户特点、各类党建资源为依托,以“一会五站一室”为构架,打造了全市首个“15分钟生活圈”“15分钟服务圈”,促进党建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赢”。“一米课堂”党建品牌,以加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和“三关爱”为核心,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资源优势,“以树人育才”为理念,以“假期托管班”“幸福云课堂、墨香书法室、美育舞蹈班、乒乓球室、共享书屋等为载体,孵化出了“夕阳红艺术队”“羚骑小分队”等社会组织,将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落到实处。

近年来,碌曲路社区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良好互动的局面逐渐形成,先后荣获了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甘南州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合作市“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八红旗集体、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社区将以此为契机,以强党建、惠民生为工作重点,有效整合党建资源,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探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模式,进而推进“幸福社区”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