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开展“提升逆抗力 助力心成长”活动

时间:2023-01-05 08:49:50   作者: 点击数:  

为帮助辖区儿童学会面对困难、处理困难,激发和提高他们的逆抗力能力,2023年1月5日,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念钦街社区社工站一起组织开展了“向日葵”逆抗力提升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儿童参加。他们可能曾遭受过创伤、疾病、困难和挫折,这些经历具有创伤性和负面影响,但它们也可能是挑战性和机遇。

在活动中孩子们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在念钦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念钦街社区社工的带领鼓励下,孩子们共同制作了契约树,大家组成了一个集体,各位成员遵守小组约定,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慢慢的敞开心扉互相交流。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念钦街社区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不同类型的游戏,帮助孩子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结交新朋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分享活动的感受,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以及收获,比如在团体中学会了分享、团结,相互帮助,过程很开心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念钦街社区社工与孩子们之间建立起紧密的关系锻炼孩子们正视困难,直面挫折的能力,通过改变和端正认知,让孩子们正确的认识自己找到自信,树立乐观人生态度最终实现培养提高抗力助力心成长。

最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念钦街社区社工儿童们积极分享自己在活动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在儿童分享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念钦街社区社工也分享了自己在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在活动的最后赠送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给每一位儿童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钢笔、笔记本、转笔刀、杯子、文具盒等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今天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在以后的生活中各位孩子也要努力保持良好的习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巩固自己的优秀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