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浓情端午 粽香情满

时间:2023-06-20 15:30:11   作者: 点击数:  

“门清艾蒲青翠,粽叶香飘十里”。千百年来,诗人屈原与端午粽香一路相伴走来,屈原那份纯质的爱国情怀已然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魂。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主题,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链接聚能环成员单位州委办公室、州供销社、市投资与交流合作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共同开展“我们

的节日--浓情端午 粽香情满”主题系列活动。

“七彩聚能”凝合力,结对共建显真情。活动现场,聚能环成员单位代表、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居民党员、居民群众围桌而坐,听老党员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大家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品粽子、唠家常,不断增进邻里友情、拉近彼此距离,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真切地感受着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怀。

情系端午粽飘香,五彩粽线连心桥。戴五彩线、配香

囊作为端午习俗之一,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本次系列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代表,为大家讲授五彩绳、香囊的制作方法,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尝试,彼此间相互帮助、交流分享。不一会儿,一根根精致的五彩线、一个个精美的香囊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传递暖情送“粽”意,扶老助弱暖人心。系列活动中,社区党委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粽子等慰问物资。工作人员与老人们聊着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本次慰问活动,不仅为让老人们倍感节日氛围,同时也让辖区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党组织的关切和温暖。

下一步,念钦街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发挥聚能环体系优势,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民俗文化的同时,弘扬良好家风、民族团结的中华美德,助推社区基础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