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念钦街社区简介

时间:2022-11-16 16:03:04   作者: 点击数:  

念钦街社区简介

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办事处念饮街社区居委会位于怡安家园B03号楼,管辖区域面积为1.125平方公里,所属区域为市区西二路以北、中路以西至贡沛桥,沿国道213西山坡区域。辖区内现有人口2560户,8511人,居住着汉、回、蒙、土等十个民族,其中汉族3557人2393人回族2320人,其他少数民族241人与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享单位24家。社区现有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事业干部5名,零就业人员6名,专职社区工作人员6名,共有工作人员17名,社区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42名

着眼于“六有”标准,按照“三有一化”的要求,在市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打造418.5平方米的社区阵地,切实改善了社区办公条件,解决了社区公共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按照“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运转规范”的要求,逐步建成了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等学习、服务、管理为一体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把夯实基础作为建强组织、强化管理的抓手,精心打造“七彩党建·润泽万家”服务品牌,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民生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辖区党员群众的幸福指数。

社区党委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共驻共建联席会议制度,从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入手,拓展出“六联共建幸福家园”特色服务品牌,融合“支部+网格化+十户联防”的工作模式,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解、综治维稳、社会治理等特色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党建品牌最亮、干部作风最硬、惠民政策最实、廉政风气最清、干群关系最亲的美丽家园。

社区党委以强党建、惠民生为工作重点,有效整合党建资源,着力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权利推行“七彩”城市党建工作法,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七彩”作法即:“红色先锋”“橙色奉献”“金色暖心”“绿色生态”青色廉政”“蓝色平安”“紫色共建”七个方面的内容;七个方面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融合、相互影响。

红色“先锋”具有“先进”的寓意,以红色党建为引擎,打造“红色驿站”社区阵地,坚持“党建+志愿”服务,组建“好公仆”党建宣讲队和红色联盟志愿服务队。锤炼先锋队伍,建强先锋组织。

橙色具有“温暖”的寓意,以党组织关怀暖民心,知民意,架起党群连心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增强鱼水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金色具有“关爱”的寓意,开展“爱筑空巢·情暖夕阳”党员志愿活动,以空巢、独居、困难老人为重点,成立“金色夕阳”志愿服务队,提供日常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绿色“生态”绿色具有“环保”的寓意,绿色代表生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舒适、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健全卫生保洁队伍,落实责任片区,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管理零缝隙。

青色具有“品质”的寓意,青色“廉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基层腐败治理,坚持有案必查的高压态势,打造“青色廉洁”品牌。

蓝色 “平安”蓝色具有“平安”的寓意,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以人防技防为保障。建立民警、志愿者巡防队伍,定期向居民宣传治安防范知识。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辖区一线安全。

紫色具有“协作”的寓意。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和服务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驻区单位的作用,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共驻共建”旨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健全“大党委”制,深化社区与单位共建成效,搭建单位与社区、单位与单位互助交流的平台,通过建立“党建联盟、资源联享、文明联创、难题联解、公益联办、环境联建”的“六联”工作机制,筑强和谐社区战斗堡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