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卡加道乡肖乎吉村简介

时间:2022-11-16 15:49:51   作者: 点击数:  

卡加道乡肖乎吉村简介

一、村基本情况

肖乎吉村位于合作市东北部56公里处,距离乡政府39公里,是一个以藏民族为主体,农牧结合的边远村。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从东到西依次为金考、亚日尕、更萨和哈日自然村。全村现有57户,38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9户113人,最低生活保障户10户51人,现持有残疾证12人。缴纳医疗保险383人,养老保227人。本村为非贫困村,合作市交通局为该村驻村帮扶单位。

二、基本公共服务方面

肖乎吉村委会设有图书室,有乡村文化舞台、广播电视信号已覆盖各个自然村;设有卫生室,群众可以就近就医,卫生室服务能力已达标且有1名健康专干,1名合格的乡村医生和1名主治医生(包括派驻和巡诊);村有幼儿园一所。

三、村组织建设方面

村干部4人、拉玛扎西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32岁、大学本科学历,才让当知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33岁、大学本科学历,忠格扎西同志为副主任,36岁、小学学历,桑吉扎西为村文书,28岁,本科学历。有党员33名,其中女党员3名,60岁以上老党员3人。

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安全饮水达标且已全部供水入户;4个自然村均通动力电、通信号、通宽带互联网、通砂石路、通客车;4个自然村均已实现村组道路硬化。安全住房均达标,其中5户为易地扶贫搬迁户(3户搬至合作市怡安嘉园小区、2户搬至裕佳苑小区)。

五、经济与扶贫参与方面

该村均已入股合作市龙头企业燎原乳业25万元,宏海驾校20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年可分配收益3.6万元。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财宝藏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2019年参加农民合作社的农户15户,其中带动建档立卡户11户、低保户2户,困难户2户,每户每年分红1066.6元,向村集体经济分红4000元2022年10月续签协议带动贫困户6户,每户每年分红1066.6元当前本村参加公益岗位的有17人均为建档立卡户,其中9名为护林员,6名乡村保洁员及道路维护员,1名草管员,1名疫情消杀员 。

六、项目实施方面

肖乎吉村于2019年实施更萨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378万,对22户完成农牧村“七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村道硬化路和排水工程项目,维修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村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2020年合作市交通局负责实施村内道路硬化,已完工;2022年对金考村、亚日尕村、哈日村进行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

该村地处偏远,人口稀少,交通不便,路基不稳,崎岖坎坷,路途艰险。受自然环境、气候的制约,农作物产量不高,畜牧业生产不规范,不科学,无规模,属自然放养,死损率高,收入不稳定,收入途径单一,导致致富步伐迟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