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新寺村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环境整治活动

时间:2023-04-03 15:59:26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全面提升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水平,新寺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在全范围内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各村村民以上率下,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以上率下,全参与。新寺村村干部亲自抓、包村领导主要抓,驻村干部包村抓,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责任清单,靠实行动责任。同时,发动组织各村社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确保整治效果明显。

二是党建引领,精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坚持点面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示范作用,党员干部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带头重点对主干道两旁沟渠、河道垃圾、排水沟渠、户房前屋后死角、路基树台内的垃圾杂草等区域开展全面清理,重拳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占等不良现象。

此次活动带动了群众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新寺村的整体风貌。还带动了辖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从严整治脏、乱、差等形成长效机制,并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城市环境、城市卫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