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德合茂村大力推广使用甘肃“一键报贫”系统,助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全覆盖

时间:2023-05-22 13:01:15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甘肃一键报贫”系统的推广和使用,不断提高群众对申报系统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期,德合茂村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开展“甘肃一键报贫”系统推广使用力度,快速响应困难群众诉求、及时排查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全乡困难群众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提思想、聚合力。全村坚持将“甘肃一键报贫”系统作为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为困难群众寻求帮助开通的一条绿色通道。通过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收听收看了“甘肃一键报贫”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和培训教程,对系统申报指南及受理流程做到熟练掌握,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熟练精准运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效。

   广宣传、提效率。坚持“线上公开”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号等方式,迅速将“甘肃一键报贫”系统申报流程和二维码在村公示公告栏、微信群及醒目位置张贴公布,确保“甘肃一键报贫”系统家喻户晓。同时,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开展,逐户进行走访宣传,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全覆盖,确保政策宣传入户率达到100%。

    把标准、及回应。包村干部及时对申报的农户进行上门核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纳入程序性工作,对因灾因病因突发意外事故导致返贫、生活困难的群众,通过“绿色通道”先行救助并落实帮扶,后履行有关程序,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不断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推动全乡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