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传播法治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2023-03-16 12:57:44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推动法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3月16日德合茂村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和综治中心开展“主动创稳,法治同行”的法律宣传活动,让进牧区、进村、进家庭,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常见的案例,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物资和现场解答的形式,通俗易懂的为群众讲解关于维护妇女权益民间借贷、电信诈骗、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重点讲解了防范养老诈骗案例,揭露不法分子的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和电话骗局等,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帮助大家识别诈骗套路。同时对反家庭暴力、危险驾驶、食品药品安全、反邪教、禁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并为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的群众提供现场解答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群众的法律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辖区的长治久安和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