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巾帼撑起半边天,妇联换届启新篇

时间:2023-05-18 12:32:38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上级妇联的工作安排部署,德合茂村高度重视、用心谋划、认真安排,2023年5月18日召开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大会听取了我村上一届妇联工作报告,总结了我乡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妇联工作作了安排。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德合茂村第六届妇女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当选的新一届妇联执委会成员召开了第一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了德合茂村妇联主席1名。

换届过程中,妇联强化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分级分类指导, 并下发换届规范化流程,明确妇联换届的基本原则和程序,此次换届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对获选建议人选、换届程序、操作流程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大会指出,新一届妇联要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好妇联领导班子、妇女小组长的业务培训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同时,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为全乡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