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德合茂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携手共建平安多玛”

时间:2023-03-20 09:27:39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德合茂村“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专项行动部署会,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许多群众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辨别诈骗的能力,3月20日,德合茂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携手共建平安多玛”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宣讲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引导群众及干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典型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类型、手段、危害和防范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从行动上坚决抵制轻信、轻听、随意转账等行为。

通过广泛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坚决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切实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