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担当实干促达洒发展

时间:2023-06-06 10:35:39   作者: 点击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达洒村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目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提升宣传“引领力”。为构建团结和睦、友爱和谐的邻里关系,弘扬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达洒村开展了“温暖进村、关爱空巢残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村干部们走进老人家中,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打扫卫生、维修家电、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老人非常高兴,不住地称赞,感谢村级对他们的关怀,感谢带给他快乐和温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以实际行动关怀了辖区内弱势群体,加固了包村干部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还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o

    提升问题整治“驱动力”。采取走访摸排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摸底、大排查,建立常态化、全覆盖的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做到矛盾纠纷化解有记录、有影像、有回访,充分发挥辖区内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氛围,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