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231005
标    题 关于医保卡
姓    名 刘**
地    址 合作市***********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原合作市印刷厂职工,2016年因病办理退休,同时也申请办理了社保卡。但此社保卡形同虚设,在异地不能看病报销用。我常年有病,明年开始到外地养老,以后看病报销实在有困难。还望领导百忙之中抽空给解决下这个问题,在此谢谢您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合作市医疗保障局现就反映“关于医保卡的问题”答复如下:

医保结算系统数据中关停破产企业职工有796人,但无法异地直报有以下原因:一是因关停破产企业职工当年采集信息时无法取得联系等原因,基础信息不全,系统数据不完善,导致关停企业退休职工无法结算。二是通过异地直报,部分患者年封顶线达到后,又前来手工报销的,无法从系统上查看其医院直报结算情况,杜绝不了部分人员不按规定报销现象,因此为了避免此类情况,我们一直通过手工结报住院医疗费用。经核查,合作市印刷厂退休职工共有52人,在信件中,对反映人具体情况没有描述,因此,我局对原合作市印刷厂所有退休职工系统基础数据进行了排查核对,部分退休人员信息在职工医保“五险合一”结算系统中做了补增,目前异地就医备案后,上述52名退休人员能在异地就医住院刷卡,问题得到解决。同时,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市所有关停破产企业职工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核对和联系补录,已录入系统的关停企业退休人员信息正在一一核对,维护系统基础信息,解决关停破产企业职工异地就医直报问题,将关停破产企业退休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后不再手工结算报销。

合作市医疗保障

202115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