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226001
标    题 不文明的公交车
姓    名 文***
手    机 139****2233
地    址 合作市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12月26日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
       合作市的公交车有好多不文明和不规范的行为,请明查后让其改正。一是,好多中午十二点左右的公交车有时赶时间点在途经站点时不停车拉等车的人而疾速而过,感觉合作的公交太“野蛮”与争创文明城市格格不入。二是进入“数九“时节后,外面寒风呼呼,使人生寒,而合作市的公交车上大多数都不开暖气,感觉整个合作市没一点暖意。三是,本来就没暖意的合作公交,数九寒天里不管街上有多少人要乘坐,下午六点过后只有回公交公司方向的车却没有”逆行“的公交,在路边嗖嗖发抖的等乘公交的人没车可坐,实属不便,不像个州府所在”城市“形象。这些公交行为能为合作市争创文明城市增分吗?请有关部门严格规范管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合作市交通运输局现就反映“不文明的公交车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是有的公交车在高峰时段在途经站点不停车问题。各线路运营车辆运营是按照定线、定时运行的,①路车是每间隔4分钟一班,②、③路每间隔6分钟一班,高峰时段运行频率班次,受通行车辆、道路行人、各学校集中放学堵车(学生放学通行时间48分钟)等外在环境条件因素影响,各线路车辆拥堵,不能按时间准点到站,加之高峰时段运行安全压力增大,造成高峰时段乘载不均衡,部分车辆满载,部分车辆载客少的情况。特别是学校门口路段,各线路车辆因堵车出现连续几辆车同时到站的情况。为安全起见,压时多且已满载客的车辆会有越站通行不停车的情况,乘客需有序乘坐载客少、后进站的车辆,这样既保证运营车辆的时间间隔和连续性,也能保障乘客的安全,今后我们也将加强监管。二是公交车暖气开放问题。电动车因自生电量的限制,全部采用柴油锅炉加热供暖,尾气排放具有一定的污染性,运营中既要确保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同时要兼顾当前低碳、环保、绿色运行的要求,也要考虑成本的合理支出,故公交车上的暖气不能和传统的燃油车暖气温度相比。但公交公司将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合理调配和延长暖气开放时间,进一步提升乘客乘坐舒适度。三是公交车不载客问题。合作市的公交车收发车是按间隔时间,有序收发车。冬季18:30开始依次收车,收完19:30;夏季延长半小时19:00开始依次收车,收完20:00。合作地处高海拔、高寒区域,人口基数小,加之出租车运价低,公交运营上座率极低,平均不足30% 18:30后乘载率更低,甚至于部分车辆空载。今后公司也将高度关注夜间客流和承载情况,实时延长和合理调整运营时间。

合作市交通运输局

20201230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