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612001
标    题 经营场所夜间噪音扰民
姓    名 金**
手    机 153****6122
地    址 合作市*******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信件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合作市东五路<鑫顺家园>的居民,<鑫顺家园>一楼、二楼一半为商铺,门面向东五路临街开通,二楼另一半及三楼以上均为住宅,我与二楼《密仓茶食仿》为一墙相隔,我自2019年入住以来,《密仓茶食仿》每天晚上的音像播放、客人猜拳、饮酒、谈笑声都吵到半夜两三点,严重扰民,音乐和客人的吵闹声越是深夜越是声音大,本人家中有尚在小学就读的小孩,长期以来得不到较好的休息,全家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神经衰弱,多次跟物业和《密仓茶食仿》老板沟通均无果,还曾经半夜拨打110求助。但噪音扰民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我们经常凌晨被吵醒,陪着隔壁的饮酒作乐声和音乐,经常熬到半夜二、三点,甚至凌晨四五点钟,迫于无奈,只能求助市长热线。
与《密仓茶食仿》相邻已有一年,《密仓茶食仿》主要在夜间营业,经营至凌晨1到3时左右,白天歇业,营业场所有大功率音箱设备,营业期间一致播放,内容有歌曲和劲暴舞曲,音像声和客人喧哗声已严重影响相邻居民的生活,时日已久,我个人认为工商、环保部门应当查明《密仓茶食仿》实际的经营内容?判定其属于娱乐场所还是一般饮食业?居民楼(商住楼)内经营是否合法,如果容许经营,相关法规对营业时段有无限制?目前营业场所的音乐和客人喧哗声已影响到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是否能督促其加装隔音设置有效防止噪音扰民。
我也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写出此信,谢谢市长在百忙之中能了解并督促相关管理部门,调查处理此事,给我们老百姓一个安静平和的居住环境!!!再次感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现就反映“经营场所夜间噪音扰民问题”答复如下:

针对办理单中反映的经营场所夜间噪音扰民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所属执法中队,于2020年6月15日对合作市东五路鑫顺家园二楼《蜜仓茶食坊》夜间扰民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合作市东五路鑫顺家园二楼《蜜仓茶食坊》,已在合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营业执照的注册登记登工作,符合国家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同时,我局向该主要负责人送达了《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限期整改通知》(合综执叁限改字(2020)第(63)号),责令负责人将音箱声音调至到国家规定的环境噪音排放标准并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隔音材料进行隔音处理。   

            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0年6月15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