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430001
标    题 关于市政府机关食堂楼宇墙面脱落瓷砖影响过路人员和停放车辆的安全的问题
姓    名 默*
手    机 138****3916
地    址 市政府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信件内容 2020年4月30日下午5时许,我的家人带领一岁半的小孩经过市政府机关食堂时(三中家属院隔壁),食堂楼面拐角处的一块瓷砖从四楼的高度瞬间脱落,恰好跌落在小孩的脚底下,还好有惊无险,没有对两人的头等重要部位造成伤害。此处经过的人流量比较大(包括老师、学生、政府工作人员),隔壁巷道里一直有车辆停放,时常脱落的瓷砖对过路人员的安全和车辆的安全都有相当大的危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建筑外墙饰面使用陶瓷面砖有相应的禁止性规定。出于对过路行人的安全出行和车辆的安全停放考虑,建议对楼宇的建筑外墙进行相应的修缮,以免引起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坏等。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办理单(20200430号)于2020年5月5日收悉,现就反映“市政府机关食堂楼宇墙面瓷砖脱落事件”答复如下:

反映情况为市政府机关大灶楼面拐角处一块瓷砖从四楼跌落,恰好落至一名小孩的脚下,虽未造成人身伤害,但仍对人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事发后,我局立即邀请专业人士及单位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发现事发原因为瓷砖时间久远,日晒雨淋造成粘合水泥干裂,致使脱落。经过局务会研究决定,将尽快安排专业人士对食堂楼宇进行全面的修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在今后进行定期检查。在此,给大家带来的诸多不便深表歉意。

 

合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5月5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