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427001
标    题 合作市2020年工作人员招聘问题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4月2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2018年合作市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在乡镇工作并一直备战事业单位考试的人员,我有两个问题想请市长百忙之中给予答复。 (1)2018年招聘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该何去何从。当时想着会有转正的机会,才拿着1500的工资在乡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干着最累的活两年有余,连正常的生活都难以维持。所以我想请问市长,这批公益性岗位职工会不会有转正或在内部开展招聘考试的机会,或者有起码的同工同酬的说法。 (2)甘南州自2017年来就未曾公开招聘过事业单位人员,今年好不容易有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为何在州人社局上报省委编办的文中合作市只有6个名额,而临潭县有90余人,玛曲、夏河等县也有50人左右的名额。合作市近三年没有招聘过事业单位人员,数以千计的学子都在准备这一场招聘,合作市只有6个名额属实让人心寒。所以我想请问市长,是合作市真的没有编制了,还是有关单位部门不作为,没有用心对待这次招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合作市人社局现就“合作市2020年工作人员招聘问题”答复如下:

1.2018年合作市公开招聘100名公益性岗位,招聘方案和公告已明确规定“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服务期限为三年。服务期间,被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的工资报酬由市政府依据相关规定从市级财政资金列支(每月不得低于当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须向聘用人员缴纳五个险种的全额社会保险费,并享受乡、街道基层工作补贴。服务期满后,各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聘用人员进行续聘并签订续聘协议。若不再续聘,则聘用协议自然终止,协议双方关系自行解除。”同时,聘用人员在聘用期间允许参加各级各类招考。目前,全市公益性岗位人员均无转正、内部开展招聘考试或同工同酬的文件通知或规定。

2.对于信件中所说今年全市招考6名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情况,我单位目前还未接到任何正式通知。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工作属州级人社部门统筹计划安排,而对本次招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之事,我单位从未收到过有关部门关于此事的通知文件或征求意见函,也未草拟上报过关于此事的计划方案。同时,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收到关于招聘名额划分的正式文件通知。

              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30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