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16001
标    题 整条西路上能放一条公交线路
姓    名
地    址 西路州******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随着合作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美好。整条西路上,从扎油沟口到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这整条路上,居住和上班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从西一路到西六路居然没有公交车经过,而且出租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也是非常少,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的不方便。所以能不能请有关部门协调一下,在整条从扎油沟口到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这整条西路上开通一条公交车线路,哪怕车次少一点都行,以便老百姓生活上班的方便,非常感谢。
    特别是最近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既要上班,但是出租车又特别少,然后坐公交车必须得绕到中路去乘坐,希望您能和相关部门协调给予解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一、现有公交运行情况分析

由于合作城区人口基数小整体客流量较低,加之近年来私家车辆大幅增长,城区公交车辆客流上座率仅29%(我市39辆公交车座位数2294,每天运行24趟次,日均客流量16000人次),无额定的客流收益保障,公交车和出租客运乘载率客运资源利用率普遍较低,运营风险承担能力较弱。

、西路客流量调查情况

(一)位于西路学校、企事业单位、商住小区村镇多集中在西六路团结新村甘肃民院的上段和西二路榨油沟口车管所的下段,而西二路西六路的公路右侧主要是合作一小、合作一中、甘南师范、甘南广播电视大学操场,左侧靠山体有少数的户和商户,没有较集中的商住小区和办公单位,人员出入较少,出行走向普遍为向主城区街道学校方向出行为主,由于距离中路主街道较近,乘车较为方便。

(二)“甘肃民院西六路②路车负责乘载,每6分钟一班,经西六路通向中路方向“车管所扎油沟口西一路,主要③路车负责乘载,每6分钟一班,经西一路通向中路方向,运力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乘坐需求。

(三)根据公交公司多年的调查分析,西路路段仅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开学放假期间、香浪节期间客流量较多,日常期间上下通行行人较少

通过综合分析,特别是考虑公共客运市场的供求状况城市客流主要走向客流量经济社会效益,此路段虽有部分群体出行需求,但客流量明显较少经济效益较低、无固定客源保障,尚不具备全路段开通和扩展公交线路的规模和条件。在这种状况下,如果增加西路运营线路,势必造成公交和出租客运市场的恶性竞争,进一步加大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营成本和承载压力。

三、下一步打算

公交事业是具有公益性质的民生业,下一步,我市将密切关注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市场发展的需求变化,进一步做好广大群体的出行走向数据统计分析,充分做好该线路的可行性分析研究,并根据市场的商业发展和人流量的增加需求,待条件较为成熟时,适时开通该条线路的公交运营,切实为此路段居民群众生活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18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