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11002
标    题 裕佳苑二期供暖民不聊生
姓    名 彼***
手    机 198****6031
地    址 合作市********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1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裕佳苑2期的一名住户,我于2018年购买了二期的一套商品房,2019年入住,10月开始后使用天然气供暖,月均燃气费高达2000元,温度却达不到国家最低标准,客厅15度,主卧12度,客卧只有9度,这个问题不止我一人独有,而是整个二期所有大套房间以及大部分小套用户的共同问题。

    飘窗结冰,水表冻裂,净水器冻裂,有家不能住,不想回,中年大姐抱着孩子到门房上哭泣,说晚上只能整晚抱着孩子入睡,每月的工资基本都交了燃气费,根本没办法生活!我们都是普通的公民,并不是官宦子弟或者富二代,这样高的费用我们无法承担,7个月采暖季下来,我们要比普通大暖用户多交12000元人民币。

  更为让人愤怒的是,房屋认筹时跟所有的买家承诺是大暖,天然气只是做饭与洗澡。开发商私自更换并没有跟任何住户说明,纯属欺诈消费者,以经是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但是买房者与售卖方没有录音,因此没有证据,开发商拒不承认且购房合同上没有关于住宅使用材料及关于暖气的任何信息,全部打了叉!

我们裕佳苑小区所以住户在此希望领导能够重视并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已经在人间冰窖中瑟瑟发抖了第一个采暖季,希望在第二个采暖季来临之前我们可以接上大暖,我们可以比别的小区每年多交1000元人民币。我们已经没有勇气再面对202010月份的寒冬,为此2019年年底我们小区已经写了接通大暖的请愿书,并且都压了指纹,写了签名,只是由于开发商的阻挠我们未能成功将请愿书送交政府。

 民生问题为我国的基本问题,我们相信领导一定会予以重视,给我们裕佳苑二期的几百名住户一个温暖的冬天。

       此致

敬礼

                                               裕佳苑二期全体住户     2020-3-11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网民留言的“裕佳苑二期供暖民不聊生”问题,经我办转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后现答复如下:

裕佳苑小区开发商在申报该小区建设项目时,根据合作市供暖现状和发展趋势,设计供暖方式为天然气分户供暖方式,合作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复的也是天然气分户供暖,小区施工建设时,供暖系统也是按天然气分户供暖施工建设的。2016年11月,裕佳苑小区一期建成,由于天然气管网配套建设滞后,当年申请接入城市集中供热系统,因西城区热源厂整个供热系统已超负荷运行,该小区不具备接入条件,我公司明确答复该小区开发商选用其他清洁能源供暖方式。11月,该小区80多户政府安置户陆续入住小区,为解决这部分安置户冬季用暖困难,市政府召集市房管局、市水务热力公司、小区开发商召开现场协调会议,决定由我公司针对这一百多户政府安置户拿出临时供暖方案,由小区开发商负责敷设临时供热管道并配套设置换热机组,以解决该部分住户的冬季供暖,待2017年该小区天然气管网配套建设完成后,统一采用天然气方式供暖。

2017年供暖期开始后,经我公司派技术人员多次协调衔接,小区开发商并没有将此部分住户的供暖方式转变为天然气供暖方式的计划,小区内安置户及其他住户也增加到300余户,实际供暖面积也逐渐增加到30000多平方米,小区的供暖矛盾开始突显,因该小区当时的供暖方案是临时性方案,小区开发商未通盘考虑现有住户接近30000多平方米的总体用暖问题,现在配套的小区换热机组供热能力偏小,也未按小区楼层特点进行高低区分供,导致部分高层住户因供热设备能力不足及循环泵配置不合理等原因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用户投诉较多。

鉴于西城区热源厂供热系统接入裕佳苑小区一期后已严重超负荷运行的现状,无法再负荷裕佳苑小区二期供暖,建议裕佳苑小区二期仍采用原天然气供暖方式进行采暖,并由小区开发商对现有供暖系统进行优化,提高供热质量,解决住户室内温度不达标问题。

                                 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3月15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