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互动交流
网站首页> 互动交流>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517002
标    题 关于央德新村接入天然气的请求
姓    名 c**
手    机 138****7758
地    址 央德新*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5月1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周市长,近年来我市旅游业发展迅速,市政府也在打造央德新村为旅游村,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筹集资金对自家进行了翻建,准备开农家乐。但面临一个困难,取暖和做饭实属不便,在客房用煤取暖,既不美观又不安全,还污染环境,麻烦问一下领导,为了我们村的旅游业更好的发展,能不能接入天然气?谢谢领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央德新村接入天然气的请求已收悉,在收到办理单后我局第一时间联系甘南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现场具体情况,并详细了解该片区接入天然气相关事宜,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根据天然安装相关要求,央德新村天然气接入工程为新农村补装敷设工程,必须有央德新村所在街道提出书面申请

2.央德新村整体规划安装,需明确用气性质,是普通居民生活用气,还是采暖用气普通生活用气安装费用估算价每户10000元左右,采暖用气每户安装费用估算价12000元左右(不含燃气壁挂炉费用),个别居民用申请进行农家乐用气则为商业用气性质,需按照实际的工程造价预算执行。

3.央德路管道预留阀井离央德新村1.3km左右,必须敷设专线至央德新村,该费用预计在90万左右(含管道相关附属设施设备)。

4.如项目实施,则需要相关单位提供央德新村户内外整体规划及地下管网设计蓝图,并协调管网敷设临时用地、调压柜安装位置、路面破除、管沟开挖、地下管网穿越等相关事宜

5.因天然气设计规范严格,户内安装必须设置独立用气房间,该房间不能住人,不能两种气源或火源共存一室

6.央德新村为新农村结构,农村用户较城市用户相比较为分散,不易集中管理,加之村民用气安全意识淡薄,后期运营过程中的回访检查运营维护成本较高。综上所述,该片区时不具备接入天然气的条件。

 

 

合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20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5-21